房間

《迷你噪音》演出 (23) 凡人 (18) 生活紀事 (54) 老B (38) 推薦 (19) 創作 (12) 轉載 (10)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救災

老B

意外地,
獲邀加入了一個團隊,
為地震災後做一些心靈重建的工作坊,
一個月內去了幾個城市,
在團隊的活動流程中,負責音樂的環節。

參加者有來自各地的老師,大學生,
志願者,社會工作者和災區的年青人。

至於為什麼有這樣的工作坊?
為什麼我會獲邀加入?
坦白說,答案對我來說總是帶點荒謬!

但,背著這些荒謬,我仍是去了,
也勉強為自己找著了一點意義。

而且,對參加者而言,那些荒謬似乎毫不重要。
他們在工作坊中,獲得了一種他們需要的舒解,
和珍貴的相互支持。

哪,我對荒謬還好意思說什麼呢?
只苦笑地想著,或許,在我們這個國家,
就總有一些事是奇怪地發生,然後,
又生出奇妙的效果來。
又想,
希望,我沒有耗用了太多救災的資源吧。

1 則留言:

apple 提到...

我常想.. 是否自己想得太多... 人需要的.. 也許只是一點互相支持/可以傾訴的空間/不感覺那麼孤獨.. 便已經感到足夠了..用什麼方式/做什麼/為什麼其實都不重要? 我也總未能看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