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

《迷你噪音》演出 (23) 凡人 (18) 生活紀事 (54) 老B (38) 推薦 (19) 創作 (12) 轉載 (10)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音樂與歌詞

現在,在創作和演出上,
我變得越來越著重「音樂」,
甚於「歌詞」。

我明知把歌詞與音樂放在天平的兩邊是錯的,
但我仍是以此來矯正我以往一面倒的向歌詞著力。
好些朋友都怕我這樣搞下去會不能自拔,
又有些朋友怕我會沉溺在抽象的聲音中,
漸漸與基層草根疏離。

首先,我想,
我仍是會弄一點文字的,只是,
很多力是放在音樂上了。

其次,聲音,對我來說,不抽象,
我注意到,
聲音,音樂,是很多平凡人生活裡的一部份。

至於,如果我與基層草根疏離了,
那應該是我的問題吧,不是音樂的問題。

我仍相信,在基層草根的生活裡,
就一直有音樂,
也有源於生活的,美好的聲音,
可以是有文字或歌詞的,
也會有些是沒文字沒歌詞的,
只是,我沒能把它們都把握好。

其實,這也並不是一個什麼音樂的實驗,
或遊戲,或探索旅程,
我只是感到,心裡面有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仍沒有能夠好好的表達出來,
感到,自己文字的能力越來越不行了,寫不出來,
有些東西,或許,是得通過音樂才能出來,
或是唱出來,或是吹奏出來。
只有通過那聲音,
那伸延在空氣中的震盪,在空間中的環迴,
那些東西,才能舞著,起來,
才起碼,令自己感動,
之後才問,

能感動你嗎?

2 則留言:

花生米 提到...

有 "感", 才能 "動", 音樂, 文字..各種創作, 就是這個意思吧!

humii 提到...

來看看,看到這篇,感動。。。你在做,我們都在看。都是喜歡在間歇中靜默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