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

《迷你噪音》演出 (23) 凡人 (18) 生活紀事 (54) 老B (38) 推薦 (19) 創作 (12) 轉載 (10)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看 "2 X Amaronap"

我沒管什麼畫派的分野,沒管自己對陶藝的陌生,只單純懷著尋找美意的心去看。

不是第一次看他的畫,以前,我喜 歡看他細緻組合的色塊和形狀,讓視覺神經帶動情感流過,放肆一下想像。這一次,我從他的畫裡聽到音樂。旋律是Erik Satie的那些一片一線一點的,但它們的節奏要比Satie緊湊一些,我聽到有一個很大的,掛有二三十片大小鋼片,音域高低又深又闊的大風鈴的聲音,但 仍是不愛引人注意的態度。那音樂不愛引人注意,卻又含情默默,滲出一份溫暖,一份貌似民謠的溫暖。

她的陶瓷給我印象 是兩三個系列的,各有取向。身旁很多觀者談論一個盛滿了水的作品,水令裡面的圖案產生了變化,隨視角翻動,讓固態的陶瓷軟化了,趣味十足。我對另外幾個作 品感受較深,我叫它圍牆系列。圍牆有高有低的,有些又高又窄的甚至就是一口井了。起初引我看的,是牆內。有一些牆裡放了像公園中的椅子,有一個有椅子之外 又有一本書,有一個是有一枝咪(那當然是吸引我的東西了),牆內有色彩,感覺自足、安逸,咱就是一個天地。再多看一會,慢慢抽離,遠看,卻生了一份不安, 那不是「坐井自滿」嗎?牆有時是故意高而口窄,形成了更強的「坐井」。可是,牆內真是舒泰呢!我沒去猜想她的想法,對我,裡外都是真的。

畫廊引言讓大家去想二人的連繫,那是一份點心吧,大家自己去品嚐 ... http://www.sinsinfineart.com/artists/Contemporary/WongYanKwai/2xAmaronap/page1/

http://www.sinsinfineart.com/artists/Contemporary/SuzyCheung/2xAmaronap/page1/

沒有留言: